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8名伊平民死于英军之手家属起诉英国防部讨公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为了替18名惨死于驻伊英军之手的伊拉克平民讨回公道,他们的家属近日准备将英国国防部推上被告席。媒体日前披露,位于伊拉克南部乌姆盖斯尔港的英军拘留所中,7名伊拉克囚犯神秘死亡。此事引起英国国内对驻伊英军行为的普遍关注。一些英国议会议员和人权律师强烈要求对伊拉克囚犯和平民死亡事件展开独立调查。英国《卫报》21日报道说,这些平民死亡案件以往从未被媒体曝光。死者家属指称,他们当中有些人纯粹是被英军士兵开枪误杀,有些则在驻伊英军执行行动时,恰好途经现场或在现场围观而被殃及。在一起案件中,
一名英军高级军官已经承认,由于怀疑一家伊拉克人非法持有武器,他开枪打死、打伤了几名家庭成员。后来,经过调查发现,这个伊拉克家庭是枪支的合法持有者。

  《卫报》说,英国国防部虽然拒绝对伊拉克平民死亡承担任何责任,但是却已经向其中一些伊拉克家庭给予了赔偿。国防部则认为,这些赔偿金只是一种“恩惠”,并不表示国防部承认对这些平民死亡事件负责。要求议会进行调查的亚当·普赖斯议员说,根据欧洲人权保护领域的判例法规定,占领国有义务对平民待遇问题进行公平、独立的调查。(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