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军情五处大招兵应付恐怖威胁 阿拉伯语是重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8:33 人民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应付英国所面对的恐怖威胁,英国国内情报机构军情五处编制将扩张50%。英国内政大臣据报将于下周在议会宣布有关的决定。

  报道说,目前,英国军情五处的雇员有1900人,至少将招募1000人,将达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人员编制水平。英国军情五处已在其网页上公布招聘信息。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为20,100英镑。

  英国军情五处说,甄别申请者的行动将历时数年,新招人员将主要负责监视和情报收集工作。英国军情五处这次招兵买马,将招聘众多的阿拉伯语雇员,显示它已将工作重心转向“基地”组织的威胁上。而以前军情五处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冷战和爱尔兰共和军的情报收集等方面。英国军情五处于1909年成立,目前,该机构仅有近4%的雇员是黑人或亚裔。在军情五处的招聘网页上,懂阿拉伯语的情报翻译员被列在首位,其它语言专家还包括俄语、土耳其语等,还招收临时的福建话、土耳其语和泰米尔语的情报翻译员。

  英国军情五处认为,成千上万的英国人进出国境,其中有不少与恐怖组织有联络。有关方面曾批评说,英国军情五处过去没有派人渗透到激进的伊斯兰团体中去。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将于下周在议会辩论引起争议的反恐法案时宣布有关决定。这个反恐法案是在美国发生9·11恐怖事件后提出的。(施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