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电称美国侵略已造成1.5万伊拉克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23:14 新华网

  人民网2月21日讯据拉美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今天在此间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作为美国侵略伊拉克的后果,已有1.5万名伊拉克人死亡,其中4000人是平民。这份报告指责五角大楼隐瞒伊拉克平民死亡的情况。

  马萨诸塞坎布里奇联邦学院选择防御计划进行的一份研究认为,美国国防部操纵新闻,对公众舆论隐瞒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平民的死亡情况。这种做法被认为缺乏伦理道德,五
角大楼在散布伊拉克政府罪行的虚假故事时撒了谎,他们从来不能对其确认。在侵略的主要阶段有1.5万伊拉克人死亡,这就说明为什么伊拉克居民拒绝美国,包括在战后的阶段。

  伊拉克武装抵抗组织的袭击继续造成美国士兵的伤亡。美国士兵在伊拉克遭受美国冒险主义的后果,这可以说明在从伊拉克撤走的美国士兵中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得了精神疾病。在美国在欧洲最大的医疗中心兰德斯图尔地区医疗中心接收的1.2万名美国士兵中,有8-10%接受心理医生咨询。这是该中心的主任科蒙上校透露的。这就是说,大约1000名美国士兵因为心理问题而被撤出伊拉克。此外,从伊拉克回来的士兵中已有22人自杀。(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