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副外长:联合国应在伊拉克大选中发挥主导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费多托夫21日强调,必须让联合国在伊拉克大选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而这样的作用只有在伊领土被占领的状况结束和国家主权恢复之后才能得到真正的发挥。

  费多托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伊拉克大选肯定要举行,而且是伊拉克的唯一选择,但在目前国家领土被占领的情况下筹备和举行大选难以想像,是不可能的。

  根据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伊拉克将在今年6月由通过间接选举产生的过渡性国民议会选举过渡政府。这一方式遭到了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多次要求通过举行直接选举产生伊新政府。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表示,在今年6月30日美英联军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之前在伊举行全国直接选举是不可行的,选举应在伊主权移交之后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