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最新水下技术展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22:3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瓦亚巴”UUV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澳大利亚国防机构2004年2月3日报道]由防务工业部门开发的最新的水下技术目前正在悉尼"太平洋国际海事和海军展览会"(Pacific 2004)上展出。

  国防科学和技术组织(DSTO)已经花费了200多万美元研究和开发一种无人水下潜航器(UUV),这种无人水下潜航器的名字叫"瓦亚巴"(Wayamba),它是土著居民对海龟的称呼。"瓦亚巴"能在当前的军事环境下执行研究、部署和通信任务。UUV将在今后几十年中在防务研
究、战略和作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DSTO也被要求在关于有自主部署能力的传感器系统、反水雷战和水下环境测量等方面提供建议,这些都可能对未来澳大利亚国防军的采购有影响。"瓦亚巴"的一个1/3大尺寸的模型在展览会上展出,旁边有研制它的科学家回答各种问题。

  澳大利亚阿特拉斯声呐技术公司也开发了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水下环境测量声呐--"范斯韦伯30"(Fansweep30),该声呐是与DSTO的一项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最终将演示这种声呐能由自主式UUV携带进行高精度的海底测量,"瓦亚巴"/"范斯韦伯30"组合在阿特拉斯声呐技术公司的展台展出。

  "范斯韦伯30"系统是完全在澳大利亚设计和开发的,阿特拉斯声呐技术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先进声呐系统研究和开发的公司。"阿特拉斯范斯韦伯海岸"系统是"范斯韦伯30"宽波段多波束声呐系统的第一代产品,能安装在诸如小型海洋调查船、潜艇、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普通舰船等平台上。

  由"瓦亚巴" UUV和"范斯韦伯30"声呐组成的系统已经于2004年1月22日成功地在澳大利亚海军的"塞伯鲁斯"号军舰上进行了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