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与俄罗斯探索开展联合导弹防御的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7: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4日报道]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2月3日称,该局正在探讨同俄罗斯开展"大范围"的联合导弹防御计划,取代1992年开始的"俄美监视卫星"(RAMOS)计划。

  导弹防御局将在2005财年取消RAMOS计划预算。导弹防御局在声明中确认将终止这一计划。而此前导弹防御局在2005财年预算申请说明中对RAMOS计划的命运给出不一致的信息
。RAMOS计划的主承包商是美国空间动力学实验室。

  RAMOS计划原定在2008年发射两枚卫星,为俄罗斯提供新式预警卫星技术。俄罗斯将提供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和地面处理与控制设备,美国则提供红外传感器。但由于项目办公室估算RAMOS的完成需要额外的5.5亿美元资金,因此导弹防御局对该计划表示关注,并认为这笔开支可以有更好的用途。

  导弹防御局计划遵照谅解备忘录对与俄罗斯的未来合作计划进行管理,尽管该局并未透露可能同俄方展开合作的计划性质,但它表示计划寻求美国盟国和友好国家在动能拦截器(KEI)项目中的广泛参与。KEI被设计用于在来袭弹道导弹助推段将其拦截。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