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门遭遇入春首场大雾 厦金航线已被迫停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2月21日电(记者康淼)入春以来的首场大雾从19日下午起悄然登陆厦门,接下来两天鹭岛依然弥漫在云雾中。厦门市气象部门预计,浓雾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月22日,厦门近海的海运受其影响较大,市区交通也受部分影响,厦金航线已被迫停航。

  20日下午,记者到厦门市和平码头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门近海海域的雾很大,能见度都在1000米以内,形成浓雾。大雾对厦门至金门的航班产生很大影响,19日厦门
至金门原定航班有6进6出12个航次,但因大雾最后只剩下3进1出4个航次。当天,码头方面还受理了已出售的150多张船票的退票工作。20日大雾依然弥漫,厦门至金门的航线被迫全部停航。截至21日中午记者发稿时,厦金航线还未通航。

  大雾还影响了厦门至鼓浪屿的轮渡航线,19日下午,大雾锁住鹭江,轮渡被迫停航。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人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轮渡停航以后,总共有大约2000名游客被滞留在了鼓浪屿。管委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作出一系列的部署:把学校的大门打开,让游客进去休息;安排岛上的餐饮企业为游客提供免费晚餐;旅游部门召集酒店旅游业者开会,以优惠的价格为游客提供住宿。

  厦门以前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况,所以市民的情绪较稳定。20日上午9时开始,厦门至鼓浪屿的轮渡又开始通航,20日一天航线因雾大小变化也时断时续,21日,航线基本恢复正常。大雾对厦门机场航班也产生一些影响,部分航班被迫延误。

  厦门市气象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厦门市今年遭受的首场大雾,潮湿的偏南风吹向厦门近地面形成了这场大雾,大雾从海上向陆地推进,将厦门“包裹”。21日白天厦门市区已经减弱为轻雾,但近海还是笼罩在浓雾中。从21日傍晚到22日凌晨,雾还将加重,预计将持续到22日中午。到时一股冷空气会影响厦门,雾形成的条件将消失,冷空气还将给厦门带来一两天的阴雨天气。厦门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车辆要慢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