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外交官否认美国将对古巴采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20日电美国驻古巴外交官詹姆斯·加森20日在哈瓦那发表声明说,美国不会对古巴采取军事行动。

  这一声明是美国对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有关美计划对古采取军事行动讲话的回应。加森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已再三强调,美国希望通过和平演变的方式完成古巴的民主进程。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曾表示,美国不会对古巴采取军事行动,古巴的民主进
程将由古巴人自行完成。

  14日,卡斯特罗在出席第六届哈瓦那国际经济学家全球化和发展问题研讨会闭幕式时,嘲笑布什在最近一些讲话中措辞不当。他表示,古巴将继续勇敢面对美国的挑衅,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布什此前宣布将加强对古巴的制裁,更严厉地禁止美国人到古巴旅游。有报道说,美国白宫的一个专家小组在制定新的方案,计划采取措施促进古巴在卡斯特罗去世后发生更多变化。古巴政府则指责布什的这些政策是为了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争取古巴裔移民的选票。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对这个岛国实施了长达40多年的经济封锁与制裁政策。卡斯特罗曾多次谴责布什政府一直在计划暗杀他并入侵古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