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爱国者导弹“痼疾”导致伊战误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1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将于周日(21日)播出的段落中,一武器专家说,美国在未经调校之前就把爱国者导弹部署在伊拉克,可能是引起导弹误击非敌军飞机的原因。

  该专家说,爱国者导弹的制导问题包括一个计算机“小毛病”。去

  年3月一枚美国爱国者导弹击落一架英国龙卷风战斗机,4月又击落一架美军F-18战机,造成机上驾驶员丧生。

  参加该节目的武器专家包括前国会调查人员奇林乔内(Joseph Cirincione)及前国防部副部长科伊勒(Phillip Coyle)。

  奇林乔内在节目中说,爱国者导弹的问题已存在了10多年,这些问能得到及时解决的问题可能导致导弹在伊拉克战争中制导失误。

  奇林乔内在1991年获美国国会任命,负责调查爱国者飞弹在海湾战争中的表现。

  五角大厦原计划在去年伊拉克战争中三起爱国者导弹误击事件的调查报告,但是报告一直被拖延至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