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一次演讲五次暗示拥有核武器对朝鲜没好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凤凰卫视华盛顿消息,在第二轮六方会谈召开之前美国官员对朝鲜频频喊话。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0日借一次演讲的机会特别呼吁朝鲜彻底放弃核计划。

  鲍威尔在演讲中五次暗示拥有核武器不会给朝鲜带来任何利益,而只有与美国合作才能保证朝鲜的安全。

  鲍威尔20日借在普林斯顿大学演讲的机会主要讨论美国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努力和决心。他列举了伊拉克和利比亚两个模式指出,一个和谈,一个动武,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鲍威尔说,现在我们可以看出,伊拉克战争及其后果是影响利比亚领导人做出决定,放弃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道路的一个原因。我能想象(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当时)决定该怎样做的样子。

  鲍威尔说,(我们将在六方会谈中告诉朝鲜),核武器不会使朝鲜更加安全,核武器不会给朝鲜带来更多繁荣,而只是达到相反的效果。

  类似的词句贯穿鲍威尔演讲的全文,他一共提过五次核武器不会给类似朝鲜、叙利亚和伊朗这样的国家带来任何利益,并暗示如果这些国家愿意与美国结盟,将会受到美国的保护。

  鲍威尔说,他们(美国的朋友和盟国)不需要发展他们自己的核武器,特别是如果他们是美国的盟国,我们将确保他们受到保护,抵抗可能出现的威胁。

  有媒体猜测,这是美国在六方会谈召开前争取朝鲜改变立场的又一举措。鲍威尔说,美国将继续在全球防扩散问题上保持坚决的态度,用游说与施压并行的方式,对每个国家的问题个案处理。(记者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