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经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0日表示,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机制能固定下来,这样各国外交官们就不必再为下一轮会谈何时举行而费尽周折。

  鲍威尔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这一机制应该固定下来,这样就不必非得等到6个月后再决定下一轮会谈的日期。他希望有关各方成立工作小组并定期举行接触。这是鲍威尔首次提出这一观点。他此前表示,希望本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能够取得
成功。

  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参加的朝核问题第一轮六方会谈去年8月在北京举行,但各方为商定下一轮会谈何时举行而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美国方面曾表示,希望在第二轮六方会谈结束后朝鲜能彻底放弃其核武器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