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 正文

美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抵上海访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1:17 新华网

中方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美水兵乐队遥相“呼应”


赵国钧中将与梅茨格中将在一起

  新华网上海2001年3月23日电(记者李诗佳)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抵达上海,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下午三时,在中国“铜陵”号导弹护卫舰的引导下,“蓝岭”号军舰徐徐驶入高阳路码头,舰上一千零一十名美国官兵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上海海军基地司令员侯月喜,以及于二十二日抵沪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梅茨格的欢迎。

  中国海军在码头上为远道而来的美军官兵举行了欢迎仪式。赵国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石云生和全体海军官兵对“蓝岭”号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美国海军将中国人民和中国海军的友谊带回国去。

  首次访华的梅茨格说,他对美中两国海军间交流的前景感到乐观。他说,“蓝岭”号军舰此次访问是一次促进美中两国海军友好关系的好机会。希望两国的舰艇互访能继续下去。

  欢迎仪式结束后,梅茨格前往上海海军基地司令部与赵国钧进行了友好交谈。

  “蓝岭”号军舰访沪期间,中美两国海军官兵将参观对方的军舰,并开展丰富多采的体育比赛和联谊活动。

  “蓝岭”号军舰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两栖指挥舰,曾于一九八九年和一九九八年两度访华。(完)

  相关专题: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