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祖籍地村民奉劝陈水扁不要做愧对祖宗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二月二十日电(陈惠强林国瑞)台湾当局抛出所谓“公投”的两个题目以来,引起了陈水扁祖籍地――福建诏安县太平镇白叶村村民的密切关注。村民们纷纷要求通过新闻媒体劝告陈水扁以民族利益为重,不要做愧对祖宗的事。

  二月十七日,笔者驱车来到白叶村星斗楼,只见大门两侧贴着一幅醒目的对联:“放眼星斗连台海,急盼两岸共太平”,横批是“振兴中华”。白叶村六十多岁的陈水滚老人
说:“这幅对联是我春节前做的,它表达了全村村民盼望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愿望。”

  白叶村现有六千多人口,其中,星斗自然村有一百八十多户八百多人。据考证,陈水扁在台湾的第一代祖先陈乌是星斗人,后来去了台湾。由于这种特殊的渊源关系,村里的许多村民都非常关心有关台湾的新闻。

  陈水滚老人在村里是德高望重的长辈,他的哥哥在台湾。陈水滚老人说:“报刊、电视上有关台湾的新闻我几乎都看,我们陈氏是开漳圣王陈元光的后裔,历代祖训都要求我们后代不论官大官小,要为官清廉,以民族利益为重,现在陈水扁搞所谓‘公投’,阻碍祖国和平统一,违背了祖训,村民们感到十分痛心。希望陈水扁不要忘记自己的根在祖国大陆,在诏安,要顺应历史潮流,悬崖勒马,多做有益两岸和平统一的事。”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