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人雇凶持枪抢劫台商案在海口三天就被侦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日电(江波世清培岳)台湾无业游民李冠宏雇人持枪抢劫台商蔡某,案发第三天就被侦破,海口警方已经悉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

  据今天海口警方新闻发言人通报,来自台湾省台北市的无业游民李冠宏,自去年十一月份从台湾到海口之后,就一直无业可就,手头拮据,遂产生抢劫台湾同乡蔡某的念头。李冠宏纠集了来自内地省份的四名无业人员,从二月二日就开始埋伏观察蔡某的活动规律,
准备作案工具伺机作案。直至二月十三日早上,受雇于李冠宏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趁蔡某保姆进入蔡某住所打扫卫生时,突入室内,挟持其保姆,将台商蔡某之家洗劫一空。

  警方介绍说,严打期间顶风作案,性质极为恶劣,另据目击者称犯罪嫌疑人持有枪支,这引起海口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机关高度重视。警方要求迅速侦破此案,以免持枪犯罪嫌疑人对海口市治安形成更大的危害,落实海口市公安局高层领导有关“命案必破、枪案必破”的指示。经侦破,上述犯罪嫌疑人果然非法持有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小口径手枪一支、子弹五发、匕首二把和其他多种作案工具。

  据警方调查,现年三十六岁的台湾人李冠宏曾与被害人台湾同乡商人蔡某过往甚密,对蔡某的情况十分清楚,后来两人因故产生矛盾关系疏远,警方的资料显示,犯罪嫌疑人李冠宏在台湾曾有前科,并有黑帮背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