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评论:推动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要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评论员

  正当2004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的意见》。这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要举措。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及军队各项改革的深入
,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革,确立了安排工作和自谋职业相结合的安置办法。各地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置政策规定,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保证了安置工作的正常进行,较好地维护了退役士兵的权益。实践证明,鼓励和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安置城镇退役士兵的有效途径,对解决当前安置难,维护城镇退役士兵的权益都有重要的作用。国家制定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优惠政策,就是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保障自谋职业退役士兵的权益。

  《意见》涉及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方方面面,不仅细化了对个人的优待和扶助,还明确了对接收单位的鼓励和支持,较以往内容更充实,范围更全面,操作性更强,标志着国家鼓励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优惠政策走向系统、规范和完善。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维护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调动适龄青年的应征积极性,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队特别是基层连队应当抓住这一机会,认真搞好时事政策教育,帮助广大士兵充分理解国家的关怀和照顾,解决现役士兵的后顾之忧。无论是正在服役的士兵还是退役士兵,都应该从中吸取力量,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身心地投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