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浓雾弥漫厦金海域 厦金航线客轮航班全线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二月二十日电(杨伏山唐捷)受弥漫厦金海域的浓雾影响,厦金航线所有客轮航班被迫全线取消,七百多名未能成行的旅客无奈滞留厦门口岸。这是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因大雾而延迟航班时间最长的一次。

  二月十九日,大雾开始笼罩厦金海域。直至今天,海上天气仍未放晴,能见度很差。为安全起见,今日厦金航线原定六艘船入出十二个航班被迫全线取消,大约有七百多名旅
客因航班取消未能成行。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介绍,十九日厦金航线原定十二个航班也只成行四个航班,入出境旅客两百八十六人次。当天,台湾籍客轮“新金龙”和“东方之星”号入境后取消了返回金门的航班;今日因海上天气未见好转,仍停靠在厦门和平码头。十九日,厦门籍客轮“同安”号从厦门港出发后因外海雾大,被迫折返。另有厦门籍客轮“闽厦客0078”和台湾籍客轮“马可波罗”号被迫取消航班。

  另据了解,受浓雾锁海影响,厦门本岛与隔海相望的鼓浪屿之间厦鼓航班,昨、今两天也被迫停航达数十小时,创下厦鼓航线有史以来停航时间最长的纪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