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邮政公社拒绝发行独岛邮票 经产大臣强烈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邮政公社19日拒绝了要求发行印有独岛(日本称竹岛)风景邮票的请求。对此,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在20日上午会见记者时对日本邮政公社提出了强烈批评,称“关于领土问题,怎么能像(邮政)公社这样随便处理呢?”。

  自民党的有志议员则向总务大臣麻生太郎提出了“申请书”要求采取措施发行邮票

  据提交发行申请的原东京大学助理教授殿冈昭郎称,本月6日他向东京中央邮局提出希望发行10万枚印有独岛风景邮票的要求,17日公社予以拒绝,理由是可能引起外交问题。

  对于日本邮政公社的决定,日本外相给予肯定。日本外相川口顺子20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日本政府)对于韩国发行独岛邮票是进行过批评的,(如果发行就)违背万国邮政联盟所提倡的国际合作的宗旨。”而对于川口外相的发言,中川则表示不满称“小声低调的立场发言不发表不是更好?”

  此外,总务省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总务省不能指示(邮政公社)发行还是不发行。”

  今年1月韩国邮政事业本部曾发行“独岛邮票”,对此日本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向韩国政府提出抗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