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称正研制新型导弹技术 轻松突破各国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武装部队第一副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2月19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弹道导弹技术,能够摧毁任何一个国家的防御系统。

  巴卢耶夫斯基说:“这种‘极超音速'系统是对某个国家或某个国家集团建造或将要建造导弹防御体系的回应。”他很明显是暗指美国正在发展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俄两国1972年曾签署《反弹道导弹条约》,同意不发展大型导弹防御体系。但是美国总统布什2002年宣布美退出该协议,声称美必须抵御恐怖主义和“流氓国家”的威胁,引起俄罗斯的强烈不满。

  巴卢耶夫斯基说,在18日举行的大型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已经试射了新型导弹,“充分证明我们可以建造摧毁反导弹系统的武器”。

  巴卢耶夫斯基拒绝透露将使用哪种火箭将新型导弹送上天。但他透露,2010年到2015年期间,俄罗斯就能够摧毁现存的任何导弹系统。

  18日结束的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与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显然并不顺利。在巴伦支海水域参加演习的俄罗斯“卡累利阿”号核潜艇18日的一枚RSM-54型洲际导弹偏离预定轨道,在飞行中自行销毁。17日,从俄北方舰队一艘核潜艇发射的两枚洲际导弹在关键时刻突然出现故障自毁。

  美国似乎对俄罗斯的导弹试验并不紧张。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试验不会对美俄关系带来任何影响,就像我们一样,俄罗斯也在设计有足够威慑力的导弹防御体系。”(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