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官员称叙利亚和伊朗资助境内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2月20日报道,伊拉克高级情报官员近日指出,目前主要在巴格达、费卢杰和摩苏尔制造袭击事件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的支持。

  这些官员主要负责在伊拉克北部追踪国内和国外武装分子的踪迹。一位情报官员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说:“我们逮捕了数名外国武装分子,他们都有伊朗或叙利亚的护照,与
国际恐怖组织有关,一些人招供说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的支持。”

  他们特别指出,“伊斯兰教规保护军”成员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安全机构的保护,可以轻易进入伊拉克”。“伊斯兰教规保护军”2月1日在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制造了两起自杀性袭击,导致10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伊拉克情报人员称,“伊斯兰教规保护军”专门训练自杀性袭击者,发动针对驻伊美军和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的袭击。该组织两周前曾与其它数十个伊斯兰极端组织在拉马迪和费卢杰发表联合声明,警告伊拉克人不要与占领军合作。

  美军认为,自从萨达姆去年12月被逮捕以来,伊拉克的混乱局势主要是伊斯兰武装分子,而不是萨达姆政权的忠实追随者造成的。

  伊拉克情报官员认为,伊朗和叙利亚想利用这个问题与美国讨价还价。伊朗和叙利亚政府否认他们与在伊拉克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有关,认为他们在国际反恐问题上已与美国充分合作。(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