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谈美新型陆军构想:组建小而全的模块化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2:33 参编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谈美建设新型陆军的构想。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军队现在总兵力约为260万人。其中140万人是现役部队,国民警卫队和成建制的预备役部队为87.6万人,还有28.7万为零散预备役人员。尽管有如此庞大的部队,在伊拉克部署11.5万人,还是需要我们暂时扩大军队的规模。我们应该由此受到
一些启示。真正的问题不在于现役和预备役军队的规模,而在于怎样安排我们的军力,怎样整合我们所拥有的能力。

  他说,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将军,把这个问题比喻成水龙头安得太高的一桶水。当你打开水龙头时只能放出上面的水,而桶底的水就放不出来。我们的真正问题是目前运用总兵力的方式。我们不得不反复调动同一批人员。按照斯库梅克将军的类比,答案不是找一只更大的水桶,而是把水龙头降低,让更多的潜力资源得到发挥。国防部必须立即调整军队结构,让优秀的美国年轻人志愿组成的军队能更好地在战场上发挥作用,并确保我们的军队能够及时具备所需要的技能。显然我们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

  拉姆斯菲尔德说,国防部正在努力工作,以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平衡预备役部队和现役部队之间关于技术兵种的供需矛盾。美国陆军不再是单纯地增加陆军师的数量,而是专注于建立规模较小、设备齐全的旅一级“模块部队”。这种部队可以互相轮替,服务于任何陆军师。这种新的“模块部队”将会适应21世纪的需要。举个例子,如果出现危急,第四步兵师的指挥官可以召集自己部队中的两个旅,并把这两个旅与第一装甲师和国民警卫队中的其它旅组织在一起进行部署。这样就增强了陆军内部各作战部队的协同能力,同样也加强了陆军与其它兵种的协同作战能力。这是个大胆的提议。国防部高层和国会正在认真研究。此外,我们还在采取其他措施改善军队管理,提高作战能力。比如,把军事人员从文职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执行军事任务;减少在海外基地频繁轮换的军人及家属人数;修订动员计划,使之更加人性化。这些措施的关键是灵活性,是可以根据情况需要增减人数,按照安全状况管理兵力。目前,根据国会的授权,国防部可以灵活地按照安全环境的要求调整军队的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