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向海地派出军事观察团 将公布解决冲突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防部官员2月19日表示,美军南方司令部将派出少量军事专家组成的观察员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评估海地的安全局势。此外,美国还将提出解决海地叛乱问题的计划。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个军事观察团大约由4人组成,将在未来数天内抵达太子港。美国官员强调指出,美军是根据美国驻海底大使馆的请求派出观察团的,目的是评估大使馆在海地持续不断发生冲突的时期是否仍然安全。

  除此之外,这个观察团还将研究其它问题,比如生活在海地的美国民众的安全,以及海地民众是否由于冲突将逃向美国。美国一名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研究美国在海地的利益是否受到安全威胁,同时,军方也在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将在海地的美国人撤出。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目前有2万名美国人生活在海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9日也表示,美国政府将提出一项计划,以解决反对派与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政府的冲突,恢复海地的稳定。鲍彻表示,美国官员19日早上同法国、加拿大、加勒比共同体和美洲国家组织就政治解决海地局势问题进行了磋商,具体解决计划很快就会公布。

  鲍彻还说,这个计划类似于加勒比共同体提出的建议。根据加勒比共同体的建议,海地必须执行美洲国家组织的决定;政府将与反对派谈判,磋商民众游行示威以及释放政治囚犯的条件;民众将享有高度自由,必须确保警方的工作行之有效;解除强大的武装团伙的武装;政府和反对派都要支持成立独立的选举委员会。

  在美国国内,黑人民权领袖杰克逊及其领导的组织致信美国总统布什以及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呼吁美国介入海地国内问题,其中包括必要时向海地派兵。但是,鲍威尔本周曾表示,美国不会向往海地派兵平定暴乱,不过其它国家可以在海地政府与反对派达成政治协议之后,向海地派出安全力量。

  自2月5日反政府组织“阿尔博尼塔抵抗阵线”占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以来,反对派武装与警察部队及阿里斯蒂德总统支持者之间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阿里斯蒂德称叛乱分子是恐怖分子,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稳定海地局势。(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