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天飞机发射计划可能将推迟到明年3月或4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0日电美国航天飞机负责人科斯坦尼克透露,美国下次航天飞机发射可能要在明年3月或4月。

  因为正在进行有关航天飞机巨大的燃料箱周围的气流问题的工作,所以发射被推迟。下次航天飞机发射将是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2003年重返大气层被毁后首次航天飞机发射。

  科斯坦尼克说最大的问题是找到解决办法,确保航天飞机外表燃料箱外部的泡沫绝缘材料在发射的时候不会脱落。上次哥伦比亚航天飞机燃料箱上面一块行李箱大小的绝缘材料在发射的时候脱落,击中航天飞机左面的机翼。

  美国航天局当时没有意识到航天飞机的受损程度,直到16天后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被毁后才知道。航天飞机中的7人在那次事故中死亡。

  在对航天飞机事故进行调查后,美国航天局许诺要遵循调查委员会所有建议。

  美国航天局希望在9月前完成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准备工作,让该航天飞机重新开始维修和建造国际太空站。

  除了技术问题外,美国航天局还得把航天飞机发射的时间局限在白天,这样地面摄像机能够清楚地拍摄航天飞机发射。

  调查人员说上次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受碎片撞击后,缺乏有关的信息导致做出错误结论,认为撞击没有对航天飞机及乘员造成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