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企图向“基地”传递情报 一美军士兵要掉脑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29 新华网

  美国陆军在当地时间2月19日宣布,涉嫌向“基地”恐怖组织传递美国军事情报的国民卫队陆军士兵瑞恩·安德森已经正式受到犯罪指控。如果罪名被裁定成立,他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据美联社报道,26岁的安德森是美国国民卫队陆军第81装甲旅的一位坦克兵,他因为企图在网络聊天室里与恐怖组织接头并企图向“基地”恐怖组织传递美国军事情报而在上
个星期被捕。根据检察机关的控诉文件,安德森企图向恐怖组织传递的军事情报包括美军的战斗力、部署、装备、战术武器系统以及消灭美军士兵的方式等。此外,他还试图传递美军坦克的素描图以及存有他个人资料的光盘。

  陆军发言人斯蒂芬·巴尔杰说,事实上,安德森在2月12日被捕的那一天就已经受到指控,只不过这一指控一直没有向外界公布。巴尔杰透露,安德森总共被控三项罪名,而每一项罪名的核心都是“企图向敌人传递情报”。但是,控罪并没有说明安德森是否曾经成功地把情报传递出去。根据美军的《联合军事法》,这些控罪如果被裁定成立,安德森将被判处死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