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试射一枚可突破导弹防御的新型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上将19日说,俄军在本周举行的军事演习中成功地试射了一枚可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新型飞行器。

  巴卢耶夫斯基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试射证明,这种超音速飞行器能改变其飞行轨道,从而躲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他说,“在昨天进行的试验中,我们证明研制出使任何导弹防御系统丧失效用的武器是可能的。”

  巴卢耶夫斯基说,这枚由俄罗斯数家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飞行器在试射后“不复存在”,可能已在大气层中烧毁,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危害。

  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研制新型战略武器不是针对美国的,而是要确保其在今后一些年里的核威慑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