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订购的首批F-16I战斗机飞抵以军基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24 新华网

以色列空军的F-16I正在进行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空军的F-16I战斗机

  以色列空军从美国订购的首批两架F-16I风暴战斗机19日飞抵位于内盖夫沙漠南部的以色列拉蒙空军基地。这两架战斗机18日晚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起飞,途经大西洋中部亚速尔群岛加油后,于19日下午在以军基地着陆。以色列军政要员在基地出席了战斗机的正式接收仪式。

  F-16I风暴战斗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专门为以色列空军研制的双座型战斗机
。以色列政府斥资45亿美元订购了102架该型战斗机。这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军火交易。这102架F-16I加上以军现役的230架F-16将使以色列成为除美国外装备F-16战机数量最多的国家。在4年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以每月两架的速度向以军交付风暴战斗机。F-16I全部到货后,将取代以色列空军现存的A-4“天鹰”攻击机和F-4E“鬼怪”II战斗机,与F-15I机群一起构成以色列空军的“脊梁”。

  空军专家称,风暴战斗机的航程比F-16的早期型增加了25%,使其可以无需空中加油打击中东地区任何国家的首都。除了航程提高外,F-16I最突出的优点是配备了更加先进的火控系统,其雷达处理数据的速度是早期型的5倍。通过头盔传感器,飞行员可以引导导弹攻击其目视目标。F-16I还可以挂载以色列自行研制的怪蛇-5空空导弹。据称只要目标在飞行员视角内,这种号称世界最先进的空空导弹就能克服一切干扰击中目标。(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