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开发新的雷达地图测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DSTO)和GecOz公司已经签署在澳大利亚制造一种新型机载地图测绘/成像雷达系统的协议备忘录(MoA)。根据上述可能达到数百万澳元的协议,目前DSTO的机载X波段合成孔径雷达(SAR)将增加高保真L波段地图测绘能力。改进后的系统将不仅提高在军事方面的应用,而且,在民用方面,如土壤盐度和地形剖线的测绘、对丛林大火、洪水以及原油泄漏等民用方面都能进行昼夜、以及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监视。

  这种新型的兼有L和X波段的雷达将对农业产量的估计以及在军用方面的监视和侦察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同时,这种L和X双波段地图测绘雷达的非军事应用在澳大利亚是绝无仅有的,而且,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目前,澳大利亚的机载成像雷达的图大多是依赖非常昂贵的进口系统来提供的。在DSTO和GecOz的系统建成后,这种雷达成像的地图,在澳大利亚地区将会变得较为便宜。

   这项开发工作将取决于GecOz公司是否能吸引足够的风险投资,以及继续得到DSTO所租借的试验载机比奇-1900C。一旦GecOz公司能够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DSTO将会同公司签署雷达的生产合同,其中包括对现有的机载X波段合成孔径雷达(SAR)的改进。(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