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称大陆将取得军事优势 会发动斩首式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03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近日表示,解放军的科技力量近年来呈跳跃式的提升,不久就会赶上台湾军方。他相信,解放军在二○○六年到○八年之间即可取得优势。

  林中斌说,大陆方面积极推动太空计划、空军现代化和新的海军计划,进而交织成信息时代的武力。这些行动可能使大陆取得前所未有的军事优势,让台湾未来几年难感安心

  林中斌表示,台湾如果不小心,相对于大陆的优势将受到侵蚀,因为大陆有新战机、新舰队,并且很努力在强化电子信息作战能力。台湾方面相信大陆到时候将有能力利用其人造卫星引导精准武器、由空军和海军联合定点作战,针对台湾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发动“斩首式”攻击。

  据悉,台湾今年来一直对两岸军力平衡进行分析,这使台湾对未来军事冲突的可能情况产生了新的思维。林中斌指出,“我们看到的不像是过去分阶段的毁灭性战争,比较是瘫痪式的快速战,也就是结果大体上是由第一场战役决定的战争,不必然是大规模且打击到台湾的每个层面,而是针对关键性的指挥、管制、通讯中心进行攻击。所以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的重点在于在信息战──也就是C4ISR──取得优势。”

  林中斌说,“我们正尽一切可能以最快速度进行,但我们认为质的方面的交叉点还是会到来(指大陆赶上台湾)。这不是台湾能够决定,而是由大陆决定。大陆的经济基础正在扩张,很多条件都很有利,这个交叉点正在到来。但我们应在二○一二年之前做好准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