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吁勿激化族群冲突 台著名导演侯孝贤遭绿营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9日电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卷入“大选”选战,他担任召集人的台湾族群平等行动联盟,呼吁朝野勿在“二二八”举办活动,以免激发族群冲突,因而遭到泛绿阵营围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建铭批评侯“昨是今非”、“鸵鸟心态”,“不让台湾向世界发声”。“台联立院党团副总召集人”程振隆说,众所周知侯孝
贤有大陆资金压力,并指他当年执导《悲情城市》不断提起分裂族群议题,才是在分裂族群的人。

  对于泛绿阵营的攻击,不少影圈人士都感到莫名其妙,强调侯的政治立场一直是在野党,当年拍摄《悲情城市》就是抨击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侯孝贤本人则表示不屑回应。他说,大家说来说去,最后只会沦为口水战,模糊问题焦点。他也指出,自己拍片从未用过大陆资金。

  国亲“副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指出,侯孝贤只是呼吁蓝绿阵营不要在“二二八”举办撕裂族群活动,就遭到围剿,这么优秀的导演都被骂成这个样子,绿营岂不是在自拆族群和谐的招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