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岸警卫队计划组建一个新的情报部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30日报道]为应对来自海上针对印度未知的威胁,印度海岸警卫队正在计划建立一个新的情报部门,以监视从印度洋到阿拉伯海的海域。

  印度海岸警卫队副司令苏瑞斯·梅塔中将1月30日表示,设想中的情报部门将使用天基、电子和人员情报资产来分析任何针对印度的威胁。该情报部门计划2005年年中建立,届时海岸警卫队的所有巡逻艇都将通过专用的通信雷达收发机与全球定位系统进行互联。作为
成立情报部门工作的一部分,印度目前装备的"道尼尔"监视飞机正在进行升级,以增强情报搜集能力。同时海岸警卫队还将对500人进行海上行动的情报训练。

  梅塔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或多或少地同意了海岸警卫队扩充其巡逻艇以及监视、搜索和营救直升机数量的计划,预计到2017年之前,巡逻艇扩充后数量将达到150艘,直升机的数量也将达到100架。海岸警卫队称,它需要更多的平台例如巡逻艇和直升机来满足新的海岸安全需求。

  目前海岸警卫队扩充计划中还包括中程海军监视无人机;远程有人驾驶作战直升机;中程海军监视飞机;新型、先进海岸巡逻艇;拦截艇;先进轻型直升机以及污染控制船只。预计这些平台将在今后10年进入海岸警卫队服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