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汤曜明谈购反飞弹设备 称否决“公投”也要增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18日上午对军方采购反飞弹政策表达不受“公投”影响的态度。他说,即使“公投”否决采购反飞弹设备,“国防部”的立场还是要做,有关政策是一贯的,不是随时可以改变的。至于5000亿元台币军事采购特别预算,在3月20日前不会提出来。

  汤曜明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询时表示,反飞弹是必要的,且当局一直在拨军
费,即使“公投”结果是反对增加军购,还是要做。面对“立委”逼问,不管“公投”结果如何都要去做,这“公投”又有何意义?汤曜明的回答是,希望“立委”不要把“国防部”与政治议题摆在一起。(来源:香港《大公报》)

  ·台执意购五千亿军备汤曜明:公投反对也要增购反导弹

  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说,即使3·20公投结果是反对增加军购,还是要增购反导弹军备。针对有人质疑如此公投有何意义,汤曜明称:“不要把'国防部'与政治议题摆在一起”。而“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则对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说,台湾军方预料最快在两年后可能失去相对于解放军的科技优势。

  台北“立法院”昨天邀请汤曜明列席报告并备询,汤曜明称,反飞弹是必要的,且政府一直在拨经费;若公投结果是否定的,站在“国防部”立场“还是要做”。

  ·报道指特别预算下月完成

  据报道,台军将在3月18日前完成8艘潜艇、12架定翼反潜机和3套爱国者三型导弹采购的特别预算编列作业。这三笔军购折合新台币5000亿元,特别预算编列完成后将报“国防部”核定后呈报行政院,以防万一“政党轮替”生变。汤曜明昨天否认此事。

  台湾《台北时报》报道,台海军还打算购买美国生产的低频有源声纳(LFAS)系统,计划在2年内部署,以探测在台湾海峡活动的潜艇。(来源:《香港商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