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有望与法国、俄罗斯达成潜艇购买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8日报道,法国和俄罗斯希望尽早与印度的达成购买柴电巡逻潜艇合同。这些巡逻潜艇将成为印度海军30年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这项计划,印度海军将建造24艘巡逻潜艇,以保持足够的作战兵力。

  法国国家舰艇建造局(DCN)对迟迟未与印度海军签订建造6艘“鲉鱼”级的“75计划”合同表示担心。在去年,法印双方已经就20亿-22亿美元的报价达成一致。

  根据四年前的内阁安全会议提出的“75计划”,印度海军原本计划建造德国HDW公司的1500型巡逻潜艇的改进型。但这些交易在印度国内引起很大的争议。因而在两年前,印度海军转而决定购买法国的“鲉鱼”级潜艇。

  而俄罗斯位于圣彼德堡的“海军上将”船厂也期望在2004年之前,与印度签订一份建造8艘“阿穆尔-1650”级的巡逻潜艇。而印度极可能只会向俄罗斯订购4-6艘巡逻潜艇。

  “阿穆尔-1650”级潜艇是俄罗斯“拉达”级潜艇的出口型,其首舰“圣彼得堡”号目前正处于建造的最后阶段。“海军上将”船厂希望在2004年年底将潜艇交付给俄罗斯海军。(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