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绝密情报”全胡编 “法国007”骗政府27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04 新华网

  “新闻参赞”原是应召女郎

  据18日法新社和17日法国《费加罗报》等媒体报道,经过内部调查数月之后,法国反间谍机构本土警戒局日前惊曝法国情报史上最大的丑闻———一名被冠以“法国间谍明星”、“法兰西头号007”、“共和国超级间谍”诸多殊荣,因向法国政府提供诸多“绝密、超高价值”情报而名闻法国情报界的特工居然是一个超级大骗子。在长达27年的间谍生涯中,他所提供的“绝密情报”全是他在家中的书房甚至厕所里一手炮制出来的分析资料,他所发展的“高级间谍”纯属子虚乌有甚至让应召女郎充任,他所领取的成百上千万法郎的“情报经费”全都被他用于个人享受。丑闻曝光后,等待这名特工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同时带给法国情报界的则是巨大的打击。

  “超级间谍”深获赏识

  X是法国本土警戒局27年来的骄傲,因为这个神通广大的特工总是在法国政府最高层需要为某项决策做决定的时候,送来最重要最符合他们胃口的参考情报,并且这些参考情报来源均是“核心绝密”———向X提供情报的均是高层人士,多是驻日内瓦的联合国成员国使团的高级官员。

  X是法国本土警戒局1977年招入的特工。多年来,当年发掘X的“伯乐”一提到他时就乐滋滋地说:“他是法国本土警戒局转型后招到的最出色最能干的间谍。”这位“伯乐”介绍说,那时专司“与法国领土上的间谍活动和外国势力做斗争”的法国本土警戒局职能开始扩大,从反军事间谍扩张到经济、科技和政治领域,并急需大批的新人。在这种情况下,这位“伯乐”到巴黎的数所大学招兵买马,结果当时还是大四学生的X脱颖而出———貌不惊人的X有着惊人的逻辑分析与推理能力,对信息价值判断异常敏感,有极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这些正是一名出色间谍的潜质。

  X没有辜负“伯乐”的厚望。他被招进本土警戒局不到一年时间便成为最出色的情报分析专家,所递交的情报分析报告相当透彻准确,X因此成为情报分析科“最有前途的年轻人”。本土警戒局很快就给这个年轻人加了担子———派他做针对前苏联集团的间谍。X再次让本土警戒局感到满意———他总能搞到别人弄不到的视角独特并且往往相当准确的情报,这些情报的来源往往是前华约成员国“某某参谋部”、“书记办公室”、“文化交流中心”等等。虽说本土警戒局的资深情报员也对这个毛头小伙子能弄到如此核心的情报深感不服,甚至怀疑,但由于所提供的情报从来没有大的差错,所以时间长了也就没有人说什么了。X因此奠定了在本土警戒局内的情报地位,成为法国本土警戒局一颗“灿烂的情报新星”。

  1992年,也就是前华约集团瓦解之后,本土警戒局调整情报方向,开始全力对付“新威胁”。这个“新威胁”来自美国和以色列,因为自1992年起,法国本土警戒局发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的“摩萨德”试图“接近”法国的高级公务员。奉命把目标转向法国这些“盟友”的X更加如鱼得水,在不到三年时间内接连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内

  发展了多位位高权重的“超级间谍”,为法国政府提供了大量“高价值的情报”,为法国政府“最高决策层做决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情报”。

  由于X实在太出色了,所以他被授予一枚法国政府最高“荣誉勋章”,并且被破例提拔为上校级衔。

  “新闻参赞”露了马脚

  X栽在了一名高级妓女的身上。据法国的RTL电台和《费加罗报》报道,一个耀武扬威的妓女让瑞士和法国情报部门嗅出了不对的味道。

  由于X的出色表现,所以49岁的他同时还奉命与瑞士情报部门进行协作。去年10月,瑞士联邦警察向法国警方通报说:他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怪异的事,一个在瑞士当高级妓女的女子“卡拉”与法国本土警戒局的一名特工关系非同小可。“卡拉”花钱如流水,开好车住豪华别墅,并且常常对外炫耀称,她是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某成员国使团的新闻参赞。当瑞士联邦警察将其拘留审查的时候,“卡拉”还以强硬的语气表示,法国本土警戒局的X可以为她的身份作证。经过一番逼问之后,“卡拉”将她和X之间的关系全都抖搂出来。“卡拉”称,几年前,X在一次召妓时与她相识,之后便被她迷得神魂颠倒。X将其视作掌上明珠,2000年他还特意要求调到法国东部的阿讷马斯工作,这样一来就可以经常和“卡拉”“联系工作”了。

  法国本土警戒局内安处接到法国警方转移过来的报告后立即对X展开秘密调查,结果很快就发现了惊人的内幕———一名线人明明已经不再为法国本土警戒局工作了,可X却多次捏造他与那名线人会面,并且搞到“绝密情报”的谎言,然后从法国本土警戒局那里弄走了大笔的“情报经费”。

  “核心绝密”如此炮制

  进一步调查的结果让法国本土警戒局内安处的调查官们差一点没背过气去。X一直对法国本土警戒局声称,他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成员国使团里发展了一名“新闻参赞”,这个“新闻参赞”为法国提供了大量的绝密情报。为此,X每个月都要驾驶挂地方牌照的政府公车前往日内瓦,车上包里装着大笔法国本土警戒局提供的,让X用于收买“新闻参赞”绝密情报的现金。

  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新闻参赞”却是一名若干年前X在日内瓦认识的埃及应召女郎。为了让戏演得逼真,X与那名埃及应召女郎故意选在摩洛哥驻联合国使团一名司机开的“VIP沙龙”里会面,然后两人谈一些“专业问题”。X出手相当阔绰,每次到沙龙中和“卡拉”秘密碰头一次,他就会花掉500瑞士法郎(213英镑)。“完成任务”回法国后,X一头扎进自己的办公室,炮制出他与“新闻参赞”会面整理的情报,上交给上司,又一次“情报任务”就这样完成了。

  今年1月,X终于被拘禁,现在正面临着定罪。对此,法国本土警戒局和法国警方均证实说,针对X的指控程序正在进行之中,他可能面临指控的罪名包括“捏造假情报、诈骗公款、破坏情报任务、妨碍国家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