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部分立法委员对2005财年国防预算不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1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防务分会的几位成员在2月12日说,他们对2005财年国防预算中采购、装备维护和替代等方面的经费水平不满意。他们已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询问了去年预计的采购经费与国防部正在寻求的采购经费之间的差异问题。

  美国国防部申请的2005财年国防预算为4017亿美元,其中749亿美元用于采购,比去
年的预算减少4亿美元,也比预计的2005财年采购费用772亿美元低23亿美元。拉姆斯菲尔德说,2005财年预算申请中采购费用要比2001财年的采购费用高150亿美元。此外,他还说,美国首先必须增加研究与发展费用,今后随着研究与发展项目的成果转为采购,采购费用会上升。

  美国今年1月发布的国会预算局的一份报告指出,根据历史费用数据测算,美国现在应该需要1010~1330亿美元(2003美元值)的年采购费。而且几年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估计现在的年采购费在1000~1100亿美元之间。而迈尔斯反驳说,参谋长联席会议估算的费用是几年前做出的,现在需要进行修正。美国国防部的审计官Zakheim则告诉防务分会,国会预算局报告确定的金额是在一对一替换的基础上做出的。(李广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