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可能发动海上袭击 油、气船和游船是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安全专家2月18日表示,“基地”组织在海上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增大。

  据报道,在伦敦一次石油和运输安全会议上,著名的风险和安全顾问机构“宙斯防御服务”的资深分析师唐纳德说:“我们相信‘基地’组织及其同盟可能阴谋在海上发动大规模袭击。我们认为,有充分的迹象表明,‘基地’组织喜欢这样做,正对此认真研究,并
可能已经开始准备这样做。”

  唐纳德认为,石油和燃气运输船以及游船是“基地”组织的首选袭击目标。他还表示,虽然海上威胁并不新鲜,但随着伊斯兰武装团伙更擅长分享海上袭击技巧,“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海上袭击成为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英国皇家海军的前反恐专家克里斯·奥斯丁也认为,毫无疑问,海运行业非常容易遭到攻击,考虑到海盗袭击以及其它海洋犯罪事件的上升,在非洲之角以及东南亚地区现在部署了更多的防袭击设施。奥斯丁进一步指出:“恐怖主义是具有模仿性的。恐怖分子从其他恐怖分子或者有组织犯罪分子那里学习经验。如果海洋上有组织犯罪猖獗,那么恐怖分子也会在海洋上发动袭击。”

  国际海事局(IMB)上月曾表示,2003年公海上共发生了445起海盗劫持轮船事件,比前年增加了20%。(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