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海军第3代救援用两栖飞机首架原型机将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18 解放军报

  日本将试验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的第3代海军救援用两栖飞机。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计划下月向日本海军第51试飞中队交付用于替代US-1A搜索和救援两栖飞机的新飞机的首架原型机。US-1A改装原型机去年4月出厂,原计划去年8月开始飞行试验,但由于飞机电源系统出现问题,试飞被迫推迟。

  去年12月18日该机完成了10分钟的首次飞行。这是新明和公司自二战后开发的第3架
救援两栖飞机,该机装4台4590轴马力、带6片桨叶的罗·罗AE-2100J发动机,取代了US-1A上使用的349 0轴马力的通用电气T64 4桨叶涡桨发动机。与US-1A不同,US-1A改型飞机增压客舱压力更高,从而使飞机巡航高度从1万英尺(3048米)提高到2万英尺(6096米)。

  巡航高度提高将缩短飞机到达救援地点的时间,并增加了受伤人员的乘坐舒适度。老型飞机的机械飞控系统也由电子飞控系统代替。预计US-1A改型新机总重量将超过总重为43000~54000千克的US-1A,但具体细节没有透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