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门推进旅游区域协作着力打造“厦金旅游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二月十八日电(记者杨伏山)与金门一水之隔的厦门市,在推进旅游区域协作时,正着力打造“厦金旅游牌”。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今日表示,今年该市旅游要转变时空观念,打破行政辖区限制,构建多方位、多层面区域旅游合作体系,推动包括“厦(门)金(门)旅游”在内的五个层面的区域旅游协作。

  郭恒明表示,厦门要打好“厦金旅游牌”,今年力争开通厦金旅游,使厦门成为闽台游客互流的集散地和中转站,进而构建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台旅游合作圈。

  为充分发挥厦门对台旅游地缘优势,特别是各方看好的开放祖国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旅游的美好前景,厦门市旅游协会去年已与台湾高雄、金门旅游协会分别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书。

  郭恒明披露说,今年该市还将组织相关人员赴金门考察,设计和包装旅游产品;尽早研究制定厦金旅游产品的价格策略;建立和健全相关旅游投诉受理机制;探索和建立厦金两地导游员联合培训机制等。(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