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大使表示不会承认靠武力夺取政权的海地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7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美国驻海地大使詹姆斯·福利17日在太子港表示,美国不会承认一个靠武力夺取政权的海地政府。

  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利同时呼吁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与反对派达成一个“伟大的历史性共识”,以结束目前的流血冲突。

  阿里斯蒂德17日在太子港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结束目前的武装冲突,海地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持。据悉,阿里斯蒂德政府目前正与几个国际组织就援助问题紧张磋商。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在华盛顿说,美国目前并不急于向海地派遣军队或警察部队制止那里的暴力冲突,而是要与国际社会一起寻求海地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

  海地局势16日进一步恶化,一个被称作“海地进步与发展阵线”的反政府武装当日占领了位于首都太子港西北113公里、有5万人口的林奇市,杀死该市警察局长,驱散了警察并释放了被关押的犯人,冲突共造成3人死亡。阿里斯蒂德当晚在首都太子港表示,海地警察部队已难以控制当前局面。

  自2月5日“阿尔博尼塔抵抗阵线”占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以来,反对派武装与警察部队及阿里斯蒂德总统支持者之间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