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指控日本侵略者罪行的《南京大屠杀》日文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梅洁)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孙宅巍主编的学术专著《南京大屠杀》一书,已由著名翻译家曹章祺教授翻译成日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这本书分上下两册,共约79万字,已被列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历史研究中心文库。孙宅巍说:“希望本书的出版,能有助于中日史学界共同将南京大屠杀史的研究深入进行
,使日本民众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的认识更臻完整和科学。”

  《南京大屠杀》中文版于1997年由北京出版社出版。这本书利用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具有全新的观点和架构,是国内外系统研究南京大屠杀史最为全面、翔实的力作之一。此书对南京大屠杀发生原因的系统分析,已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主编的英文史学论文集《南京1937:纪念与反思》完整引用。美国和日本多家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该书“严肃、谨慎地考虑了多方历史文献,采集了众多不同层面之历史见证人及大屠杀之幸存者们的纪录,向全世界指控了日本侵略者之罪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