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面展示人民革命战争通史陈列在军事博物馆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7: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姜廷玉张艳华报道:全国唯一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22年(1927—1949)人民革命战争的通史陈列《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和《全国解放战争馆》,经过5年多的精心调整,18日开始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

  据军事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的陈列内容吸收了近年来党史、军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和鲜明的军事特色。整个陈列内容以革命战争史为主线,以人
民军队建设史为辅线,突出宣传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而建立的丰功伟绩,宣传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宣传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对革命战争和人民军队建设的指导作用。同时,还展示了革命圣地、革命烈士、军事院校、军旗、军服、军事证章等系列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人民解放军的历史。

  作为全国展示中国革命战争史规模最大的陈列,调整后的《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和《全国解放战争馆》,陈列面积6600平方米,展出历史图片1000余幅、珍贵文物3300多件、各种战例图43幅、各种艺术作品(雕塑、国画、油画等)44件、大型历史景观4个。展出的文物中有我军的第一面军旗、我军的第一部电台、我军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第一枚印章——中革军委之印等等。展出的历史图片中有100多幅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展览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制作的《红军过雪山》《地道战》《走向胜利》等景观,形象地体现了陈列内容的重点。各个展馆都设立了电子触摸屏,供观众查阅各个时期的著名战例、军事人物、陈列内容和军事文物简介等信息资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