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在伊日子不好过 部族长老“敲竹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45 北京青年报

  “二战”后日本自卫队首次进驻战争地区执行维和与人道救援的工作并非一帆风顺。美联社16日援引日本外务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日本政府已决定邀请塞马沃地区有影响力的部族领导人前往日本,加强双方的沟通。日本主流报纸《读卖新闻》也在16日披露说,小泉政府为这次特殊的“公关行动”不惜血本。日本政府掏腰包请大约40名部族领导人到日本“免费游”。预计第一批部族领导人将在今年4月抵达日本。

  目前已经有大约10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先后抵达塞马沃。就在自卫队抵达这里后不久,一贯平静的塞马沃却在上周接连遭到了迫击炮弹的袭击。

  而当地的部族长老更是趁机“敲竹杠”。在自卫队先遣部队刚刚挑选了塞马沃镇附近的营地位置之后,在当地颇有影响力的哈纳吉部落首领穆罕默德·扎马尔找到自卫队官员说,这片训练营地原来一直是该部落的土地。日本自卫队如果想使用这片占地1000公顷的营地必须交纳租金。他们提出了一个“优惠”价格,每公顷土地每年交纳4000美元租金,这样下来一年需要交纳400万美元的租金。这些部族长老的“狮子大开口”显然有“敲竹杠”的意味,但是日本自卫队却绝对不敢得罪这些能在当地呼风唤雨的部族领导,以免招惹麻烦。目前日本自卫队正在和哈纳吉部落首领就有关的租金问题进行谈判。(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