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拉登和奥马尔已经时日无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19 中国日报网站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戴维·巴诺2月17日表示,美军正在加强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前塔利班政权领导人奥马尔的追捕,他们逍遥法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据报道,正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巴诺通过电话会议,向会聚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们通报了阿富汗反恐情况。巴诺表示,驻扎在阿富汗的大约11500名士兵将在春天强化对塔利班士兵和“基地”组织成员的打击,本·拉登和奥马尔的“沙漏里面的沙子已经不多了
”。

  巴诺说,美国和巴基斯坦正在增强合作,根除“基地”组织残余势力。他证实,巴基斯坦军队在过去两月已进入偏远边境的部族地区,发现和摧毁恐怖分子在这些地区的行动。巴诺说,巴基斯坦军队以及准军事力量已同部族领导人接触了至少6个星期,警告这些部族领导人必须合作,否则将对他们进行惩罚。巴诺认为,这是反恐斗争的一个巨大进步。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副国防部长多夫·扎赫姆也说,塔利班残余势力已经遭到了重创,一年之前他们还成群结队地发动袭击,现在他们只能发动绑架或者制造自行车炸弹袭击等“懦弱”的行为。(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