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不允核查无意核竞赛 巴将试射远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周三(18日)对《金融时报》表示,巴基斯坦无意与印度在核武器研发方面展开竞赛,而且巴基斯坦不需要外界的帮助来维持或进一步增强其核项目。

  在本月初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卡迪尔汗承认曾向利比亚、伊朗以及朝鲜出售核机密之后,穆沙拉夫拒绝了任何旨在使外国检查员进入巴基斯坦监查巴核武器或是民用核设施的意向。穆沙拉夫表示:“我们无意与印度展开核竞赛。”

  但他表示,在未来几个星期里,巴基斯坦将试射“Saheen II”导弹,该导弹射程高达2000公里,能够覆盖印度各个地点。在谈到印度时,穆沙拉夫表示:“如果他们想使导弹射程达到5000公里,或是拥有洲际弹道导弹,我们也不会对此感兴趣,我们仅仅对自己的国防能力感兴趣。”

  在这次范围广泛的采访当中,穆沙拉夫还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冻结其核武器项目。他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停止我们的核和导弹项目,这关系到我们核心的国家利益。现在我们的核和导弹项目完全都是本土研发的技术,我们已经获得了所需的进口配件。”

  穆沙拉夫表示,卡迪尔汗在出售核机密方面是单独一人行事。但是,巴国内和国外一些人士却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表示,卡迪尔汗如果没有军方高级官员的默许甚至是帮助是不可能将核技术出售给其他国家的。对此,穆沙拉夫表示,自从他当上巴基斯坦最高军事长官以及总统以来,他没有听说过卡迪尔汗走私核机密的事情,他说:“如果有人暗示我应该对此承担直接责任,我只能说责任不该由我来负。”

  在被问及外国核查人员是否应该获准进入巴境内检查其核项目时,穆沙拉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其他核大国是否允许自己的保密设施接受检查呢?为什么巴基斯坦就应该让核查人员进入呢?我们并没有隐藏什么,所以核查有必要吗?”

  上个星期,美国总统布什提议,只有那些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允许未事先宣布的联合国核查行动的国家才能获准进口用于民用核项目的设备。本周二,巴基斯坦已经与印度签署了一份框架和谈协议,其中核安全将是和谈的主要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