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核军演 > 正文

导弹在普京眼皮下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伊塔·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在北极地区试射两枚弹道导弹时遭遇失败,这次试射活动是俄罗斯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俄总统普京参加了这次演习,但俄北方舰队否认了这一说法。

  根据原来的演习计划,俄北方舰队的“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将从巴伦支海执行此次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行动,导弹将打击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目标。但这次
发射失败,导弹提前爆炸,目前的细节尚不清楚,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这次失败的导弹发射现场距离普京总统观看演习乘坐的潜艇不远。根据《俄罗斯报刊文摘网》消息,这两枚洲际弹道导弹由潜艇从水下发射到达水面后很快自毁。消息还称,导弹发射失败最有可能发生在导弹点火工作时。

  这次发射导弹失败的“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1993年3月20日曾与一艘美国核潜艇SSN-646号相撞。这两艘潜艇相撞时正在巴伦支海执行战斗勤务。“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外壳受到损坏接受了维修,而美国的SSN-646号潜艇将被迫退役。

  俄新闻社表示,造成这次弹道导弹发射失败的原因是一颗军事卫星阻碍了发射信号的传输,但对此没有进一步的解释。这一报道没有立即得到证实。

  而普京乘坐的是一艘阿库拉级潜艇,这艘潜艇配备20枚PSM-52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先进武器。据国防文传电讯报道,普京进入潜艇后,潜艇缓缓地驶离停靠的码头,向深海潜去。

  对普京来说,登上核潜艇这并不是头一次。2000年4月,他曾经登上过北方舰队的迪尔芬级潜艇“卡累利”号,视察弹道导弹的发射情况。在此之前一个月,他还亲自驾驶一架两座战斗机在车臣上空飞过。普京将在潜艇上一直呆到17日下午,在这段时间里,他将在巴伦支海视察导弹发射情况。

  发射弹道导弹是这次战略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6日傍晚起,发射导弹进入了俄国防部所说的“激活阶段”。除北方舰队的核潜艇外,俄罗斯航空母舰“库兹尼索夫将军”号也于16日驶向大海,参加演习。

  《江南时报》(2004年02月18日第十五版)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