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少校提供虚假情报 美据此拟定伊战前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官员周二(17日)表示,伊拉克情报部门一名曾经在伊拉克战争之前向美国提供了有关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实验室的少校是通过伊拉克国家议会一个流亡组织与美国防情报局牵上线的。

  这名少校于2002年与美国防情报局建立联系,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牵线搭桥的是一个五角大楼文职官员,但他们拒绝透露这位官员的姓名,仅表示他既不是国防部长拉姆
斯菲尔德也不是拉氏的副手、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

  这名伊拉克少校2002年告诉美国防情报局,伊拉克拥有进行生物武器研究的移动实验室,这一报告引发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评估。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并没有在伊拉克发现生化武器的踪影,为此外界批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之前故意夸大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目前美国会情报委员会、中情局和一个白宫新任命的委员会正对美国伊战前情报的准确性问题展开调查。

  美国防情报局最初认为这名伊拉克少校提供的情况可信,但随着接触的深入发现这名少校明显故意编造一些事实,而且他没有通过第二次测谎。因此美国防情报局2002年5月警告美其它情报机构,这名少校提供的情况“可疑”。

  但是美国情报分析人士忽略了这一警告,并将这名伊拉克少校提供的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移动实验室的情报纳入了2002年10月的国家情报评估中,这是一份评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主要战前报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