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研制成“北欧海盗”最新装甲全地形越野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06 解放军报

瑞典BV206全地形越野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瑞典BV206全地形越野车


瑞典BV206全地形越野车

  “北欧海盗”是瑞典在著名的BV206全地形越野车基础上研制的最新装甲全地形越野车。该车采用独特的铰接式履带结构,将一辆车的重量一分为二,从而大大减轻了履带的压力,在沼泽、雪地行驶也不至于下陷。同时,每个底盘承受的重量也相对较轻,大大提高了机动能力。由于采用高性能橡胶制成的橡胶履带,并附以经度纺线加强和完整的钢丝侧面加强,因而有很高的强度,在高等级公路上行驶,也不会将路面损坏,其4条履带还可互换使用。

  有关专家认为,“北欧海盗”结构新颖,带有附加装甲和多种武器系统,可防御100米内7.62毫米枪弹或155毫米榴弹破片的攻击。其最大有效载重3160千克,可运载1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由于采用了新的康明斯5.9升柴油发动机和阿里逊的全自动装置,其最大速度可达65千米/小时,在水中行驶可达5千米/小时。

  “北欧海盗”实际上是按照民用客货两用车宽度标准设计的,其净宽只有1. 87米,可搭载到任何有尾门的运输直升机上,不仅可空降空运,而且可搭载到任何小型登陆艇上,而该车本身又是一种两栖型车辆。

  “北欧海盗”造价低廉,现已装备部队,并受到美、英等国军队的青睐。据悉,美除装备了名车“悍马”外,已计划采购瑞典的铰接式履带全地形车。英国最近也订购了一批“北欧海盗”BVS10,主要包括三种变型车:装甲运输车、指挥车和战场修理车,共108辆。(李恒华 范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