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首次承认曾招募死刑犯计划暗杀金日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2月16日,韩国国防部首次承认,该国情报部门曾从1968年开始训练特工,计划刺杀当时的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不过,由于特训计划出现意外,导致行动提前取消。

  社会舆论疯狂炒作

  政府被迫承认真相

  据说,暗杀计划的雏形在1968年确定。当年的冬天,朝鲜派遣了31名特工秘密穿越了非军事区,潜入距韩国总统朴正熙官邸仅几十米的地方准备行刺。虽然这些特工都穿上了韩国士兵的军装,但是他们不合时宜的黑色运动鞋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在朝鲜特工被处死后,韩国总统朴正熙恼羞成怒,立即下令派遣一支同样是由31人组成的小分队到平壤执行刺杀金日成的行动。

  然而,在训练过程中,由于受训特工常年受到残酷的折磨,无法继续忍受,因而发动了叛乱,并且逃出封闭训练的宝尾岛。成功回到汉城的特工们,也在与警方的对峙中被打死或者被捕后被处死。

  这些消息通过各种渠道被透露出来后,韩国电影界对其充满了兴趣。一个名为康佑硕的导演竟然组织了巨额资金和强大演员阵容,将当年的宝尾岛训练营地真实地展现在银幕上。这个与政治紧密关联的电影一经上映,就制造了票房奇迹,已经吸引了超过1000万的观众。

  韩国媒体也趁《宝尾岛》热播的时候大炒这个历史事件。无奈之下,韩国国防部才在2月16日首次承认了刺杀金日成的阴谋。同时,国防部还表示,通过整理档案,他们发现当年有7名受训特工是从军队中挑选出来的,这些人的家属应当得到政府赔偿。

  招募死刑犯做特工

  高强度训练引发造反

  在当时招募的这批特工中,除了上述7名来自军方外,剩余的受训人员都是韩国当时的死刑犯人。这些犯人在受刑前都曾经受到情报部门官员的接见,并且同意了这个“惟一能够挽回生命”的方案。

  受训特工被带到了宝尾岛后,就开始接受了各种各样的训练,包括跳伞、爆破以及如何杀人等。此外,他们还得掌握野外生存本领,如怎样靠毒蛇和老鼠活下来。任何成绩落后的人都要面临极其残酷的惩罚,有时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一次,一名特工在游泳耐力训练中实在支撑不住,当时就死在泳池里;还有一名特工从悬崖上失足摔了下去。训练营的士兵曾把一名落后者扔到大海里,几乎把他淹死。但惩罚并没有就此结束,随后,这名特工又被埋在沙堆里,只露出脑袋,他就这样在沙里站了整整一个晚上。

  艰苦的训练最终导致特工忍无可忍。1971年8月,这些特工开始暴动。虽然17人在暴动中死亡,但剩余的特工逃离了这个地狱。侥幸活下来的特工们在汉城附近劫持了巴士,准备直接开到朴正熙的官邸,然而,却在半路遭遇警察堵截。在对峙结束后,仅存的4名特工被韩国军方处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