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寻求国际支持平息叛乱 各国作出积极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17日公开表示,他决不会辞去总统职务,并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支持。该国总理也已声称,海地有爆发政变的危险。对此,国际社会作出了反应。

  作为海地的老前殖民国家,法国方面表示,希望国际社会予以广泛支持,平息海地叛乱。法国还表示将派遣一支维和部队前往海地,并要求联合国予以重视。

  美国的态度相对平和,国务卿鲍威尔称,美国目前不会考虑向海地派遣军队或是警察,希望海地政府和反对派通过和谈解决问题。

  加拿大也作出积极表态,表示将派遣约百人的警力前往海地。

  据悉,海地反对派武装与政府警力发生了多次冲突,已造成56人死亡。目前海地只有不到5000名警察,其军队早于1995年被解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