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辞职抗议的伊朗改革派议员公开质疑哈梅内伊权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因2500名改革派候选人被取消参加本周大选资格而辞职的伊朗改革派议员17日对该国的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发起了公开挑战。他们要求解释他在右翼宪法监护委员会施加禁令行动中的角色。

  在写给哈梅内伊的一封充满挑衅的公开信中,议员询问该委员会是否有权像这样公然反抗他的指示。

  信中说,委员会真的敢反对领袖的决定吗?或者是领袖在表面上一套,而背后又告诉委员会另一套?除了领袖认可了委员会的非法行为以致如此蒙骗人的选举按期举行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解释吗?

  议员们认为领袖的坚持让有关候选人辞职是违反伊斯兰教义和法律的。他们说反对派最后发出的合法抗议被忽视了。

  现在还不清楚120名左右的辞职议员中有多少人在这封信上签了名。他们警告说伊朗政权这样脱离人民的话,将使该国公开的和隐秘的敌人们渔翁得利。

  在伊朗,任何人用最间接的语言批评最高精神领袖也是不同寻常的。然而这次哈梅内伊却面临着改革派的正面挑战。一般来说精神领袖的指示是有决定性的,在任何问题上都是无人敢提出争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