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宋楚瑜首度表态不领“公投选票” 连战表态含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对于“公投”投票一事岛内泛蓝阵营内部尚未形成最后共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7日明确表示,3月20日“大选”投票日那天,他将不领取“公投选票”,而国民党主度连战对此并未表态。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称,依所谓“公投法”规定,如果投票率不过半,“公投”结果将被视为无效,这项条文意味着“不投票也是投票行为的一种”。所以他明确表示,
不会领取“公投选票”。

  而国民党主席连战表态则很含蓄,用一句“选总统就是最好的公投。”来回避他是否要领取“公投选票”的问题。此外,台北市长马英九则表示,他不会在媒体面前公开表达他到底会不会去领“公投”票。

  宋楚瑜的理由是,“三二○公投”之所以引发如此大争议,在于时机有问题、议题没必要。他批评说,“防御性公投”本是“公投法”给“总统”在“国家”紧急危难时的“救命丹”,现在却被当成“快乐丸”来用。他既然认为这项“公投”毫无意义也毫无必要,他自己就不会去领选票。

  他还表示,民进党没有政绩、不得人心,国际情势也对其不利,实在没有赢的道理,而民进党想以分裂国亲、刺激中共、误导国际的方式来操弄选情,效果也都不如预期。目前看来,“公投”和“大选”合并可能造成的选务纠纷,将是“选举”倒数一个月间最大的变量,国亲正在研究如何因应。

  据了解,泛蓝阵营内部对“公投”投票一事尚未形成最后共识,在宋楚瑜表态不领取“公投选票”后,“连宋竞选总部主委”王金平则表示自己会领“公投票”,出现了不同的步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