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舰演习发生擦撞意外 一名大陆渔民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台海军一艘军舰17日下午5时半在基隆外海执行海上操演时,发生严重的撞船事件,与一艘苏澳籍的渔船“金铭泰号”发生擦撞,渔船当场断成两截,造成6名渔民落海,目前5人寻获,1人失踪。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艘名为台海军131舰队“邵阳军舰”(929)在基隆东北角外海棉花屿旁十海浬附近执行海上操演时,与渔船金铭泰号发生擦撞,渔船当场断成两截,造成船
上6名的渔民落海,其中包括大陆渔民。经紧急抢救,总共5人被救上岸,截至17日晚10点为止,只有29岁的大陆渔民严全下落不明,仍在持续搜救中。

  此外,5名被救起的渔民已经送往医院急救,情况稳定,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大陆船员刘书仁撞击头部出现呕吐现象,另一名大陆船员郑锦煌头部撕裂伤,经医治后已意识清醒,其它3人有呛伤情形,尚无大碍。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